Yellow

Yellow
🇺🇸🇬🇧&🇫🇷🇬🇧
1038214117 cosmos5jsts

【法英】多活十六年

  不爱的人互相纠缠,相爱的人阴阳两隔。

  

    

  时间一点一点变得模糊,世界一点一点下起了雨,他被淹没在了那里。


  十六年的爱情,已经定下了结婚的日子,法兰西却突然提出分手,取消了婚约。……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。


  英吉利已经不在乎什么,分手两个字进耳时他是平静的,所以他以为自己无所谓。


  刚分开时确实没有什么,英吉利只是觉得有点不习惯没有一个法国人在他耳边唠叨,说那些油腻的情话。


  但渐渐地,英吉利开始有了悲伤的情绪,他开始夜夜失眠,每分钟都想念那个法国人。


  窗外的挖土声难忍,他哭泣着,心脏疼痛难忍。


  “法兰西……”对方接通了电话,英吉利的哭声更大了一些,“我想你。”英吉利哭的越凶,他就越沉默不语。就像法兰西什么都没说,却什么都说了。


  英吉利忍着哭声,挤出一滴泪,“带我去散步好不好……像以前那样。”


  他说了很多关于过去的事情,法国人午饭后带他去公园散步,或是上床享受午觉时间,醒来后一起去研究新菜,最后把食材弄得到处都是。


 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抽泣,英吉利才意识到他的法兰西一直没有回他的话。


  “理理我……求你。”他恳求着对方,放弃了他一直看重的面子。


  于是对方开口了,是一个沉重的女音。


  声音是急切的,英吉利巴不得跳过去,“你是谁,法兰西在哪?”


  “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。”女孩隐忍着抽泣声,“他不允许我说。”


  “我问你他在哪,你是他什么人,你是不是他的女朋友,你说话!”英吉利嘶吼着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一下子提高的音量。


  在这场只有英国人的争吵里,女孩只是捂着嘴哭泣,听着英吉利问东问西。


  “……他死了。”女孩说。


  英吉利一下子愣住了。


  死了,怎么可能死了,谁死了,法兰西?这怎么可能?他怎么可能会死,怎么可能会离开他去死?


  英吉利又哭了,“骗人……”


  “上个月。”女孩说,“上个月他就死了。”


  英吉利彻底崩溃了。


  他侧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却觉得身侧硌的人生疼,疼的他直掉眼泪。


  他在阴影中度过了六年,从未靠近他们一起靠坐的秋千半步。也写了无数封信,在地址上写下了法国,并把它们塞进了自己的邮箱。


  他做了很多事情来让自己快乐,但他从来没有快乐过。


  直到他不得不清理一个凌乱的后院而踏进去时,他看到了一块墓碑。惊讶首当其冲,经过几分钟的细细琢磨,他终于颤抖着走了过去,跪在了墓碑前。


  「我死后,请把我埋葬在我们的秋千旁,我希望我能和他一起荡秋千。」


  英吉利不由得捂住嘴抽泣,看到爱人的墓碑,他一时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伤心。


  “……我想你。”他抚摸了法国人的墓碑,隔着它亲吻他的爱人。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「我知道我活不久了,但我想在死前爱他一回,我没想到我会活十六年,然后复发。」


  「我爱他,但我要去土地里了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